top of page

誰才是修行人

【導師聖言錄】~【行持品】

《福慧語錄~修行篇》006

誰才是修行人


 

日常生活中或者來道場,在人與人之間的交接互動

時,一介佛子往往會產生一些疑惑~~

某甲又沒修行,憑甚麼指導我?

我的修行比某乙好,為甚麼他是領眾?

各人修各人的,何必遵守團隊規約?

 

當你的內心有此疑,就應觀自照~~

如果我是修行人,對於別人的指導,為何無法虛心

受教?亦無感恩之情?如果我是修行人,應只管照

顧好自己的念頭,精勤道業,不須理會別人有無修

行,更何況,我有何資格、何等智慧去鑑定別人的

修行不好?

 

如果我的修行真比別人好,為何不能讚嘆那當領眾

的在為大眾服務的辛勞付出,為何無法管管自己的

自大傲慢,卻還要造口業去批評別人?

 

如果只管自己,不配合團隊,那麼佛教如何流傳迄

今,而教團、道場的經營管理如何持續發揮傳法度

眾的功能,乃至你現在走動的這個道場怎會存在?

最後所有的人都只能呆在家裏了,因為教團都是團

隊合作的結果,不是個人行為!

 

切莫一直看別人怎樣修行、怎麼跟你或他互動,惟

有斷除一切攀緣、念想,讓自心於二六時中猶如清

風明月一般,才是真正的修行人!

 

6 次查看

最新文章

查看全部

信願是成就的根本

【導師聖言錄】~【行持品】 《福慧語錄~修行篇》034 信願是成就的根本 信心和願力,是伴隨著修行人始終如一的最佳保障 ,也是成就圓滿佛果的必要條件。 信者,應先從對於法、自己根機和善知識的仰信依 歸開始,這是信的基礎,亦為建構修行之旅程必須...

依教實踐‧邁向真信

【導師聖言錄】~【行持品】 《福慧語錄~修行篇》032 依教實踐‧邁向真信 修行人都想當菩薩,想要幫助誰或接引誰,但如缺 乏超卓的出世妙智,看不清因緣,亦不知人心,純 用自己現前的知識、經驗、想法和感覺去面對,往 往弄巧成拙,事與願違,甚至還會傷害環境與團隊 。...

修行成敗的關鍵

【導師聖言錄】~【行持品】 《福慧語錄~修行篇》031 修行成敗的關鍵 從出世間的思惟,修行成就不可以作任何評鑑,因 為每個人當世的根機、因緣不同,有著不同的際遇 ,更依自己的想法、感覺去創造,是故,無法放在 同一天平上來稱量。 從世間的觀察,修行一事亦落於世間,如禪宗六祖...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