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兩個世界

【導師聖言錄】~【行持品】

《福慧語錄~思惟篇》006

 兩個世界

 

俗緣的世界和法緣的世界,雖然都是由人來扮演、創造,但其呈現出的風貌、內涵卻為兩極。

 

俗緣的世界,從表相上看,有情義、倫理,也有幸福、快樂,看起來似乎很好。仔細觀察,就會發現它的背後大多著重切身利益、衡量利害關係,除了自我滿足、自我標榜、維護自我之外,缺乏超越解脫的思考與捨己利他的崇高理想,唯圖一味追逐欲望,常不願承擔社會責任,縱使累積財富、謀得高位,也是渾身充滿的塵味,和修行人的靈性大異其趣。 

 

法緣的世界則不然,那是抉擇菩薩之路,發願傳法利生,或許不被彼等執持世間識見的大眾所理解、接受,但你會活得坦蕩自在,不管任何橫逆當前,都無法撼動寧靜安祥的內心

兩相對照,兩個世界,兩種人生!你我都應歡喜、慶幸。好家在!




4 次查看

最新文章

查看全部

施與得

【導師聖言錄】~【行持品】 《福慧語錄~思惟篇》036 施與得 有許多文章常討論布施者與收受者的互動情形,不 管其切入點為何,最後的共通點總會繞著收受者知 不知感恩的問題。如果知道感恩,就說是對的;如 不知道,就說不對。 表面上這樣的論述並無過失,但本文要從另一個更...

誰能改變誰?

【導師聖言錄】~【行持品】 《福慧語錄~思惟篇》035 誰能改變誰? 【之一】 誰能改變誰? 縱使高明如佛,也沒有能力去改變誰? 誰能被改變? 如果你不願意,怎有辦法被改變? 想要改變誰的那種人,傾向自大 擔心自己被改變的那種人,類似無知 而佛法~~...

高處高平‧低處低平的佛法

【導師聖言錄】~【行持品】 《福慧語錄~思惟篇》034 高處高平‧低處低平的佛法 假如有人告訴你~~ 我所傳的法門是最特勝的! 我的教派成就是最高明的! 此是邪見者,非正信。在佛法中,有談到一個人的 根機觀察及應病設藥的教學法,意指,甚麼樣的人...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